<xmp id="iweue">
  • 牧羊人

     找回密碼
     立即注冊

    QQ登錄

    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    手機號碼,快捷登錄

    查看: 65870|回復: 43
   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    [經驗之談] 送給那些徘徊在養羊路上的朋友。

      [復制鏈接]
    跳轉到指定樓層
    樓主
    發表于 2013-3-22 21:58:39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    一,養羊沒有經驗不是主要的,主要的是你沒有經驗可以用心的去學習。對于那些沒有接觸過羊的朋友,我建議你剛起步時候可以買15只左右的羊喂著。那些說剛開始就搞大規模養殖的,說去哪里哪里引種引個上百幾百頭,我估計你最后死的毛都沒有!静灰f我說話難聽】,那么多羊,你都沒有想過它們吃什么,喝什么。只想著規模。到最后只會大規模的死亡。

    二、養羊什么品種比較好呢? 其實這個問題不止100個人問過我了。我覺得養羊什么品種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。至于你要養什么品種的羊,可以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來確定。比方說我在安徽阜陽這里,我們這里人吃山羊的很多,綿羊基本上就滅絕了。如果我在阜陽養殖綿羊,那么銷路肯定又是個問題了。你不要幻想著說我可以通過網絡或者其他的方式去外地出售,你以為可能嗎?方便嗎?假如你一定認為可以的話,那我沒有辦法勸你了。當然啦,如果 你有特殊的銷售方式或者說關系網絡也可以的。,總結就是因地制宜,在哪里就根據當地實際情況決定。不要人家說寒羊好你就養寒羊,波爾好你就養殖波爾,到頭來你什么也不是。

    三,關于羊引種的問題這里我就重點的說一下吧。首先我不推薦你去散戶引種,建議選擇一家養殖場,或者一戶人家買。 比較合群。
    推薦你就近選擇引種。為什么呢,我想你不知道什么叫【應激反應】也應該知道什么是【水土不服】吧。即使是人突然把你丟到車上,一路顛簸,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, 你吃下,睡的香嗎?何況是畜生呢?他們會有一個水土不服的反應叫做應激。等你的羊適應了新的環境估計也死的八九不離十了。然后就近引種可以引種多嗎?  其實對于新手老手來說,最好還是不要太多,20個左右,給他們一個適應的階段。比方說你先引種20個,過短時間以后再次引種20或者30.觀察上一批次的羊具體的是什么情況。如果運回來應激反應強烈死亡較多,勸你還是不要再次引種了。
    重點的來啦,關于【山東羊騙子的說法】。,首先我說一下,騙子也好,羊騙子也好。中國那么大也不是只有山東才有,同樣子的是山東養羊戶也不全部是騙子。去山東引種需要的是智慧,是勇氣,是魄力,是鈔票。
    不要相信那些吹噓他們的羊是純種的,說實話,現在純種的波爾山羊估計都已經絕種了,能是一代的就已經不錯了。在這里說明一下,如果你 不是依靠賣種羊的話,沒有必要追求純種,四代一下的就不錯了,我本人是用波爾和本地的白山羊雜交的。無論是漲勢還是出肉率都比較高。用的也是4代的波爾當種羊。那些說買一個種羊就需要萬把塊錢的,呵呵,如果你有錢也可以買。

    不要相信網上說一只羊三五百元就買了,說實話我沒有見過這么便宜的羊。不要相信打電話咨詢說羊便宜,等你真的去了就知道是否便宜了。不要一味的最求便宜。脫離了市場價格,這個可能嗎?可能的話估計也不是什么正常的。自己想想,要是都有那么便宜的話,你直接做羊販子,倒賣羊好了。

    三,關于養羊是否賺錢?這個問題其實也不太好說。你要是用心,細心養的話會賺點,但是養羊這個行業見效益比較慢,就好比滾雪球一樣子。慢慢來,急不得。那些個追求快速致富的就不適合了。當然了,如果怕苦,怕累,怕臟的話你也不要來養羊了,養羊是個辛苦活,羊喜歡干凈清爽的地方,所以就要求你要多勤勞辛苦一些為它們創造一個號的環境。


    咱文化不高,能說的也就只有說道這個份了。

    推薦
    發表于 2013-7-31 05:53:03 | 只看該作者
    實在實在   我想跟樓主私聊  咋聯系啊
    推薦
    發表于 2015-9-10 10:14:57 | 只看該作者
    現在的人到處引種,疫苗不打好,必然有倒霉的一天

    點評

    對  發表于 2015-9-10 19:11
    沙發
    發表于 2013-3-23 11:08:45 | 只看該作者
    板凳
    發表于 2013-3-24 08:25:28 | 只看該作者
    本帖最后由 劉福軍0911 于 2013-3-24 08:28 編輯

    呵呵我就沒想太多先買了40頭喂著先實踐才可以說明一切,像小馬過河問別人是很難得到答案的,在養羊路上有賺錢的有虧本的意見難統一!
    地板
    發表于 2013-4-10 20:52:23 | 只看該作者
    樓主實在說,實在人,實在話。
    5#
    發表于 2013-4-11 19:49:39 | 只看該作者
    什么時候多了一個推廣員?
    6#
    發表于 2013-4-11 19:54:10 | 只看該作者
    什么時候多了一個推廣員?
    7#
    發表于 2013-4-13 14:55:14 | 只看該作者
    有吉林通化地區養羊的朋友嗎 本人新手 希望有朋友能交流下技術和管理經驗 QQ65977168
    8#
    發表于 2013-4-13 15:16:51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    真·飛鳥 發表于 2013-4-13 14:55 有吉林通化地區養羊的朋友嗎 本人新手 希望有朋友能交流下技術和管理經驗 QQ65977168

    老鄉不要指望他人去主動加你然后主動告訴你注意事項,牧羊人和養羊吧都不錯,多看看更好
    9#
    發表于 2013-4-13 23:36:06 | 只看該作者
    同感,學習中。
    10#
    發表于 2013-7-19 21:37:13 | 只看該作者
    說的還是那回事
  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注冊

    本版積分規則

    關閉

    推薦上一條 /2 下一條

    QQ|關于我們|手機app下載|小黑屋|手機版|牧羊人 ( 皖ICP備14010737號-1 )

    GMT+8, 2022-5-13 18:56 , Processed in 0.158579 second(s), 24 queries , Gzip On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   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    土耳其妇女大BBW,我扯下表姝的粉红小内裤,波多野结衣亚洲中文字幕手机在线
    <xmp id="iweue">